close
今天換了床單也順便把冬天的蓬鬆鵝絨被曬一曬收起來
翻開我的床頭櫃看了一看在想說要換哪一套床單
就決定換了一套清爽的普普風床組
再被套裡裝了薄被裝了枕套把被子舖平
順便把我最愛的小薄毯疊好
我很愛買床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是站寢具專櫃的關係
所以對睡覺的東西我很注重  (雖然我再我床上的時間真的不多 = =)
例如床組.枕頭.被胎.薄被.保潔墊等等
算一算我的床組大概有8.9套吧
品質其實真的都還不錯
有睡過我的床的人都應該有體會過真的很舒服
但是我今天想要說的我床上的另一個主角

Bassetti "Plaid"
它是一件大概135cm x 190cm 大小的薄毯
我覺得很實用
在高雄大概有8個月都用的到像這樣的薄毯
它的棉質感很細摸起來很舒服蓋起來當然是沒有話可以說
圖案大概都是比較屬於邊像阿拉伯風的感覺 (現在的我不知道)
不過以前他還有貓貓狗狗北極熊的圖案
不過我比較推崇這種典雅的圖案
而且因為它有很多款式顏色也比較多種
和原本的床組搭配性也夠強
重點是每一件都會用一個和圖案相同的盒子精裝起來

如圖


一般正常洗滌下基本上不會褪色
我現在有兩件在交替使用還有一件新的都還未使用過
很開心當初有多買
因為那天我和女人去逛HOLA
不小心有撇到妳(你)們可知道一件叫價多少銀元嗎?
答案是
"3680"
我心裡想~阿娘威...這是要賣給鬼喔 = =
貴到爆...還好當初我買到很便宜的價錢   爽阿~
但是如果有特價其實會建議去買一件因為它的使用性真的很廣泛喔


小小常識
現在市面上有西式床包組和中式床罩組
西式床組基本配件~ 床包 x 1 被套 x 1 枕套 x 2
中市床罩基本配件~舖棉床罩 x 1 舖棉被套 x 1 枕套 x 4 (2個有邊邊2個沒邊邊)  抱枕 x 1
基本上我不會用中式床罩組原因如下
1.太佔空間
2.清洗麻煩
3.花色普通    
但是那只是我個人的偏好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再使用看大家自己用東西的習慣
我比較愛用床包組
1.收藏簡單
2.清洗方便
3.花色多變
4.搭配性高
只是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因為西式床組都是薄的
所以需要一種東西叫做保潔墊~墊再彈簧床和床包中間
是種用來阻隔塵螨的東西而且睡起來比較舒服
被套也是薄的所以需要一件
被胎~夏天一件...冬天一件
這些基本配備都只需要買一次但是卻可以用很久喔 ^^"
至於為什麼我會比較推崇西式床組改天有空再來發一篇

床組大概1個月到1個半月要換洗一次  (其實是3個禮拜就要換)
多組替換床組的壽命會比較長
為什麼要這麼常換的原因是因為
有的時候身體會分泌油酯加上有時候會上身體乳液之類的
都會殘留再床包上面如果太久沒有做清洗
可是會一深一淺的很明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ivi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