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是服務業的我
漸漸的學會開始不去理會很多沒有水準的客人或是無理的事情
所有的工作都會有大小月的時候我們的行業當然如此
生意好的時候就算遇到了很濫的客人也覺得無妨
生意不好的時候遇到這樣的客人就真的會想說關店不做生意

前兩天就遇到了一組這樣的客人
客人:小姐~妳們特價990的鞋子是哪些?
我說:就是這兩排的鞋款 (指示了位子給客人看)
客人:小姐~那有慢跑鞋嗎?
我說:喔~不好意思我們都是籃球鞋或是休閒鞋喔!
客人:沒有關係阿~我只是要用來走路的
我說:嗯~鞋子都可以走路.只是每一種鞋款的訴求點不樣功能性也不同
兩夫妻就雞哩瓜拉自己在那裡講了一堆
又問了我一次
客人:小姐~有沒有慢跑鞋?
我說:我們只有籃球鞋和休閒鞋而已.很抱歉
她老婆就拿了一款給她先生穿
客人:小姐~這個還有小一點的嗎?
我說:不好意思喔這個只剩10.5~11和11.5的而已
         你現在是穿的這個尺寸是10.5你會覺得太大嗎?
客人:其實還好耶
客人:小姐~妳拿那一整雙給我試穿看看
我說:好的~那你要等我一下
我就去倉庫拿另外一隻腳給他試穿
當兩隻腳都穿上了之後
他老婆說:會不會很硬阿
她老公說:恩~很硬
他老婆說:很硬就不要阿~你的肌腱會發炎
客人:小姐~不好意思喔~我一天要走時幾個小時的路
我說:喔~那真的很抱歉那你真的需要一雙慢跑鞋
         你可以去NIKE或是N.B看看
         鞋子放著就好了我在來收
有時上班會覺得怎麼會有這種客人
給你意見你不聽覺得便宜你就要
不適合又硬要穿穿完後才在那裡說怎麼那麼硬阿
籃球鞋本來就很硬因為它不是用來走路
它的功能性是用來打球用的氣墊主要是避震和強調穩定性
所以它的鞋底會比較硬因為要耐磨
是懂不懂阿!!!
小姐很閒沒有錯
小姐應該要服務你也沒有錯
但是請不要覺得那是應該的
因為小姐也是人

還有一種就是現在的小孩我實在是不會說
逛街不買沒有關係
試穿不買也沒有關係
愛東摸摸摸摸也沒有關係
但是
很愛再人家的店裡面拍照不管是拍自己或是拍商品都是不對的
(因為我的店裡不是給你們用來當場景的地方東西也不是給你們用的道具)
很愛在人家的店裡面聚集一群佔據我要讓客人試穿時坐的椅子也是不對的
(不是因為你不買我不讓你坐而是這樣我們客人很雖小要用站的試穿)
很愛再人家的店裡面照鏡子自以為自己是棒棒堂男孩還是黑社會眉眉是不對的
(老娘把鏡子擦乾淨不是要給你們這些沒有帶眼睛出門又有妄想症的人用的)
很愛在人家的店裡高談闊論這雙鞋怎樣又怎樣逤是這個不好穿之類的也是不對的
(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早就去當國手打中華隊了哪來這麼多屁話)
要人家尊重妳(你)們請先尊重妳(你)們自己


雖然有不好的客人但是有是有好的客人
上面那些都不是我今天氣到爆漿的事情
最近接到一位客人購買了一款5600元的包包
他拿回來跟我說有瑕疵
我說好的我幫你送回公司看公司怎麼說我在與你聯絡
今天他又來了袋子又出問題了
這次是袋子裡附的電腦包上的魔鬼粘裂開了
我一整個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打電話回公司問完後我一整個想要發飆
商品賣出去本來就是應該要有保固
客人拿回來態度很好既沒有說要退貨或是怎樣
但是公司給我的回答是跟客人說直接退錢給他
我當下真的很想罵它媽的
如果這個客人是因為覺得袋子太貴這樣的品質不好來跟我亂
我就會用這種方法因為就算換了他也會不爽
我又不是沒有接過這種客人我會看不出來客人是好是壞是真誠還是龜毛嗎?
但是客人已經說了我很喜歡這個品牌但是產品的QC上品質是不是沒有很好
一個品牌的經營如果東西出了問題就該有反應阿
不然不會乾脆不要進口進來販售嗎???
媽你個B真的讓老娘我氣到快爆炸
小姐很辛苦
業績很難做
不要以為就一句退錢給客人就好了
要是這麼簡單
還需要小姐來販售嗎?
你網路販賣就好了阿~
它媽的



很抱歉因為真的太生氣了所以需要發洩一下
我相信各行各業都有很辛苦的地方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ivi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