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最近要很乖的當個聽話的好小孩
所以我就來說一下充實台北行之九份老街篇的故事吧


那天晚上去饒河夜市吃完好吃的藥膳排骨之後
我家女人很認真的去了火車站看了一下時間
在我倆品頭論足之後我們決定是坐10:14分的自強號上瑞芳再搭車去九份
然後咧我家女人又走到公車站牌那裡看了一下
我問:妳看這個幹麻阿???
女人:喔我看看有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九份的阿
我說.那妳慢慢看吧
女人:好像沒有ㄟ...
我說:那還是坐火車吧

但是隔天還是沒有如期坐上10:14分的火車不過還是順利到九份

如果沒有坐到自強號還有區間車可以搭                            
(很模糊 = =) 
坐區間車會經過很多小站.到了暖暖就要唱梁靜如的歌
 
火車一路開到瑞芳我們也是一路拍到瑞芳                       會有標示往九份.金瓜石
      
會有標示往九份.金瓜石            

走出火車站再對接就有公車開往九份...票價22$               九份觀景台...公仔也愛拍
      
九份觀景台...公仔也愛拍            

PS:從火車站到九份公車票價是22$  從九份上金瓜石車價也是22$
     如果有考慮要上金瓜石可以去參觀金石博物園區
     火車站有再賣一種票叫做一日票卷(應該是較一日票卷 老了 = =)價錢110$
     除了包含金石博物園區入門票以外還可以撘4次公車所以很划算喔
附註:金石博物園區票價100$
  
到老街囉...你們瞧瞧這兩個也給我太開心了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五的關係人潮還漫多的
建議:因為九份老街早上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可以大概接近中午或是11點左右到比較好玩喔
到了九份老街除了欣賞老街文化以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吃吃吃囉
   
這個阿姨很可愛她的花枝丸很好吃               

 聽說這是老街很好吃的草仔粿.芋粿
    
女人說這間紅糟肉肉圓很好吃  
 
 這間的魚丸不錯吃喔...
      
當然來到九份一定要去吃的芋圓.這間讚           

左邊是熱的右邊是冰的
上述介紹的東西中...姑娘我只喝了綜合魚丸湯...因為我有很多東西不敢吃...
不過我派了兩個精密部隊吃透透...好吃準確度99.9%

吃芋圓的小插曲
因為很想上廁所所以我去上洗手間的時間...我的精密部隊也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拍照
我妹很開心的跟我說:姐我們剛剛拍的照片很漂亮喔...而且都是我拿相機的喔...
PS:因為我妹以前很少拍照所以她現在很愛拍照然後拍照技術也進步不少      
兩個靓妞+芋圓看起來很可口吧

為什麼我拍沒有 ˊˋ
然後因為老娘我老是拍不出來她們這種自然光
妹妹很囂張的跟我說:那是妳沒有跟我拍的關係吧
我說:最好是辣
所以我就和妹妹來一張
     
還真的咧...看她驕傲的表情         

我門三個一起來一張吧
   
這裡很像宮崎駿的卡通神隱少女的場景.很多日本人會來這裡遊玩唷...             

終於不陰天囉出太陽了

我很喜歡我家女人拍的這張公仔很讚唷

這次的九份之旅雖然只是短短的半天行程
但是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心情也有放鬆到
之前我就有想要感受冬天的九份
我來了我也感受到了它的美它的熱鬧它的淳樸它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ivi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