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5號上班中因為接到一家子的客人
讓我人生當中出現了困難
第一次因為客人的話讓我想不開
打個電話給我們現在代理業務~阿維哥
聊了一會兒心情有比較好了
因為上次我們去看國家寶藏的時候就有看到新的預告
有鼠來寶和投名狀
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就決定要去看投名狀
就大家一起去有我.妹妹.Goin哥.維哥和維哥的球友






這是納投名狀的場景
對話很多記不太起來...大概有納投名狀 結兄弟情   生死相託 吉凶相救   福禍相依   患難相扶
他人亂我兄弟者 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 必殺之
之類的對話
這一部電影裡所有的演員都有自己很深很深的內心戲
在清廷政府腐敗太平軍雄霸江山社會動盪不安人民有一口飯無一口飯的情況下
每一個人都只是為了可以讓家裡的人圖一頓溫飽所做的努力
兄弟之情的深刻相挺.相惜一起打天下的過程
我記得二虎(劉德華)對龐青雲(李連杰)說過的一句話
"天大 地大 就是沒有兄弟情大"
二虎和午陽(金城武)他們飾演太平軍劫軍餉只是為了讓礦坑村裡的家人吃的溫飽
所以是一種很單純捍衛家人的一種做法
但卻不知道捍衛家人部是只有這樣就可以
因為會有勢力更強大的人來欺負你
所以最後他們為了家園為了妻小投效清廷
他們從當初少少的108人慢慢的茁壯勢力
慢慢的變成力量強大的山字營
在這場電影裡看到的不只是聲勢浩大的場景
看到了是兄弟情誼.愛恨糾葛.名利雙收.人心鬥爭.老奸巨猾

龐青雲
他有他想要完成的夢想所以他和趙二虎.姜午陽兄弟結義歃血為盟聯合起來打天下
最起初他真的只是有這樣小小的夢想.但是人在大時代的環境裡想法和作法都會有所改變
他開始野心越來越大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卻也失去了更多的東西

趙二虎
一個很單純的山寨頭頭重情重義因為被朝廷另外一個勢力強大的軍營欺負
所以為了不讓家園裡的人再被欺負他聽了龐青雲的話投效清廷和他一起打天下
最後因為一個女人被自己的兄弟殺害一直到最後他還是一心捍衛著兄弟之情

姜午陽
三個人之中最把投名狀放在心裡的人很尊敬二虎但更尊敬龐青雲
至始至終讓兄弟三人的情誼緊緊相連住也一直很敬忠在自己的崗位上
一直到最後還是記得最初納投名狀的那些話也一直要完成最初的使命


再這樣的電影裡讓我感動的是那在那樣的時代裡
所有的付出與努力都是為了讓家裡的人過更好
對於你承諾的事情不能信守的那份情感糾結
兄弟之間對所看的事情眼界的不同所來的爭吵
為了夢想還是會做出踩著死人的背一步步往上爬慘忍射殺
可以去看看因為我覺得還不錯
演員之間所想要表達給你的東西都不一樣
你自己的體會有會有所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ivi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