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上早班
所以下班後就是當保姆帶小孩的時間
所以就先回家放完東西之後
就到黃昏市場買一些滷味就回舅舅家準備洗米煮飯

因為舅媽說家裡有很多菜所以就我不要在外面買回家煮
天曉得老娘我從國中之後就沒有下過廚  = =
在家裡了不起就是煮泡麵而已
今天竟然叫我煮飯 我的天阿
真的是有一點困難度
回到家打了電話給小阿姨問一問米放哪裡要放多少水
翻了一下冰箱有高麗菜.大陸妹.白菜.芥蘭菜.地瓜葉
水槽旁還有放在一旁吐沙的蛤仔
看了一下也想好等等要煮什麼菜
看一看時間我家帥弟弟應該快下課囉
我就開始準備要煮菜了
又打了電話給阿姨
姨問我說有湯嗎???
我說有在吐沙的蛤仔
叫我在電鍋後面找一下應該有蒜頭
我說沒有到耶冰箱有薑
姨說沒有就不要煮那個湯了
叫我在冰箱找咖哩醬降我煮咖哩大鍋湯
我翻了翻找出來了就問說要放多少
水大概7.8分放3匙咖哩醬2匙的雞粉一起下去
我說如果不夠味姨說到時候試味道不夠在加
冷凍裡有火鍋料就都放下去和加高麗菜一起煮
好辣...這一道湯是好了等等在試味道就好了
這時我家帥迪迪回來了
我就像是看到神一樣叫他趕快給我來廚房
我就問他說你想吃什麼菜
他說有菜嗎???
我說有阿很多耶不然煮大陸妹好了
迪迪準備了一個鍋子煮水
我問他說你要用燙的嗎???
他說恩阿
燙好後我們淋了一匙的蠔油提個味
感覺還不錯喔

蠔油大陸妹

後來看了看好像沒有很多菜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煮一道菜
我跟迪迪說冰箱有花枝還是我們煮那各
迪迪說好阿...不過那要用炒的
我說你打電話問你媽看要怎麼煮
但是我那放心的舅媽一整個也不給我接電話
我只好打給我親愛的謝小姐
問了做法之後
我和我家帥迪迪就開始做菜囉
花枝先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
準備了蒜頭.辣椒.一些芹菜和一條小黃瓜
(至於為什麼又有蒜頭的原因是~他們把蒜頭放在外面的陽台辣
吼~我一整個想翻白眼了我)
等油熱就先爆香在加入芹菜.小黃瓜.花枝一起煮
以下是我和我家帥迪迪的笨蛋對話
迪:要放辣椒了嗎???
如:辣椒最後放不然我怕太辣妹妹不敢吃
如:弟弟...怎樣才叫熟阿??
迪:花枝捲起來就熟了阿
如:我說喔~但是看起來有點乾耶
迪:我知道要加水阿
如:那現在加嗎?因為花枝有的已經捲起來囉
迪:好阿...那我來加水和鹽巴...那要放辣椒了嗎???
如:還沒辣...弟弟那個小黃瓜看起來好像不太熟的樣子
     給我鍋蓋我來悶一下應該會比較熟
如:弟弟你試一下味道看看這樣可以了嗎???
迪:恩~差不多了
如:恩~再悶一下就可以起鍋了...辣椒現在可以放囉

小黃瓜芹菜花枝

看起來很好吃吧...其實真的很好吃喔
叫倆個不會煮菜的人下廚這樣應該是很厲害了吧
很棒的...
今天的滷味.大陸妹.黃瓜芹菜花枝.醃大頭菜和咖哩火鍋湯
全部吃光光喔


後記~
因為煮完菜急著載妹妹
手機就放在我的短褲口袋
很不幸的
我的K770i 犁田了
從我的口袋掉出去滑行數十哩
我要哭都哭不出來了辣
我好想死喔
後來接到妹妹就直奔龍山寺那裡
跟他說我要買手機的外殼
他說要訂現在沒有貨到了再跟我說
我可憐的手機兒
再等等麻麻幫你換新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vivi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